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推“交通+”路衍经济捆绑开发机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8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推“交通+”路衍经济捆绑开发机制:年内冲刺980亿元投资

7月9日,甘肃省6条高速和一级公路通车试运营。图为甜永高速公路。(资料图) 殷万军 摄
7月9日,甘肃省6条高速和一级公路通车试运营。图为甜永高速公路。(资料图) 殷万军 摄

  中新网兰州8月8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省交通运输厅8日发布消息称,交通项目作为全省重大项目重要组成部分,下半年将迎来集中开工关键时期,甘肃将创新筹融资模式,推广PPP、ABO、F+EPC、建养一体化等投融资模式,推行“交通+”路衍经济捆绑开发机制,吸引社会资本投资运营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据了解,甘肃下半年将迎来集中开工关键时期,G312线傅家窑至苦水公路项目全面开工,S36临洮至康乐至广河高速公路项目、G30兰州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近期也已开工。该厅将紧盯新开工项目各个环节,全面冲刺980亿元年度投资目标任务,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支撑全省交通高质量发展。

  占据古丝绸之路近四分之一长度的甘肃,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和商埠重地,是承东启西、联通南北的枢纽地带和物资集散地,也是中国通向中西亚以及欧洲的重要战略通道。但长期以来,交通基础设施的落后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瓶颈之一。

图为甘肃甜永高速公路。(资料图) 朱国才 摄
图为甘肃甜永高速公路。(资料图) 朱国才 摄

  据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统计,今年上半年甘肃全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00.8亿元,其中公路水路完成投资391.9亿元,顺利完成半年计划任务。甘肃交通加大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推进路网结构升级,提升运输服务保障推动转型发展,上半年全省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下半年,甘肃交通将抢抓施工“黄金期”,全面完成全年交通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任务,抓好续建项目攻坚,建成通渭至定西、张掖至肃南高速及一级公路,实现通渭县和肃南县通高速。紧盯今年计划开工的S03天水绕城、兰永临等高速公路项目,以及G341线华池至二十里沟口段等国省道项目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形成更多投资增量和实物工程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