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山丹县城市记忆馆再现百年“城市记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10: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9日电 (通讯员 张乐 秦莉)近日,山丹县城市记忆馆对外开放。该馆位于山丹县城市中心绿地公园内(原县委政府大院),是由原砖木结构的平房改建而成。

  “城市记忆馆”约500平方米,展馆以山丹历史文化为依托,记录了山丹人民在历届县委政府领导下努力拼搏的历史足迹。具备承载历史展示、教育传承、科普体验等综合功能,既可激发民众对于山丹历史文化的兴趣,又是一个历史文化展示平台,镌刻着山丹记忆,唤起人们对传承历史、继往开来的思考和实践。

  “城市记忆馆”内置反映山丹、尤其是山丹县城百年间沧桑巨变的图片200多幅,这是今年夏天,由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历时两个月面向社会征集、整理并筛选的老照片,集中在“城市记忆馆”展出。让老照片讲述城市记忆,讲述百余年来,山丹经济社会、人文等各个方面的变迁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自“城市记忆馆”布展工作启动以来,山丹县文体广旅局抽调专人,在县域内外广泛搜罗征集,数月来,工作人员通过走村镇、访小区,多方探听,广为搜求,并经过媒体公开征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群众积极参与,热心人士主动联系,使该项工作能够顺利完成。这里展出的每一张照片,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岁月往事;照片中每个人物背后,都有一个鲜活生动的生命故事。

  此次所展出图片自古及今以时间顺序为轴,分“游牧文明与农耕文明的碰撞与交融,雄踞丝路要津上的古城堡”“动荡时局下的苦难与坚守,红色政权的创建与现代文明的曙光”“建设高潮中奠定城市工业基础,激情与迷茫中的探索与成就”“改革开放四十年间的迅猛发展,现代城市格局进一步拓展”“新起点上的期望与嘱托,百年华诞擘画新未来”五个单元,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山丹近百年来筚路蓝缕的艰辛发展历程,以及山丹人民为追求美好生活砥砺奋进的历史脚印。

  “城市记忆馆”展示的老照片内容,有反映不同时期重大事件、重大活动、重要工程、重要会议;有反映社会变迁、风俗民情、体现浓郁时代特征的日常工作、生活;还有反映时代风貌的人物照片,供居民及游客参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