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八步沙》获国家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创作资助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4: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6日电 张掖市文联陈玉福专家工作室提供消息称,全国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创作计划第九批资助作品名单已经公示。由著名作家、金牌编剧陈玉福创作的表现当代愚公精神的电视剧本《八步沙》成功入选。

  2018年,陈玉福受甘肃风行影视公司、凉州大马艺术研究院委托,创作电影剧本《八步沙》,三年来,陈玉福为“八步沙”创作出了“六个一工程”:一部纪实文学《治沙愚公》,两部长篇小说《绿色誓言》(列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100部红色经典作品行列)和《八步沙》(2018年全国文学好书榜第九名),一部电影剧本《八步沙》,一部电视剧本《绿色誓言》,一部广播剧本《八步沙》。

  其中,电影剧本《八步沙》在《中国作家》杂志头条发表后,获得中国作家优秀电影剧本奖,列入中国电影基金会十部优秀电影剧本扶持计划。

  今年7月,作为中国共产党100周年重点作品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此次被国家资助的30集电视剧本《八步沙》是编剧又一部描写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誓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的电视剧本。

  陈玉福,国家一级作家,张掖市文联名誉主席,兰州文理学院驻校专家、文学教授,中国作协九大全国代表,甘肃省作家协会顾问、第六届理事会副主席,中国延安文艺学会副会长。

  1977年开始文学创作,发表、出版文学作品50余部,1000多万字。主要影视剧本有:《建军大业》《热血军旗》《女人的抗战》《共和国长子》《烽火陕甘宁》《绿色誓言》等。作品曾获中国广播电视大奖,甘肃省委省政府敦煌文艺突出成就“荣誉奖”,第四届、第八届、第九届敦煌文艺奖,“五个一”工程奖、广东省文艺精品工程奖,第三届中国法制文学原创长篇小说奖、中国网络十大杰出小说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视剧金鹰奖等奖项。(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