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华侨华人之声> 正文内容
海外华裔青少年"云游"甘肃 品读中华传统文化经典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海外华裔青少年“云游”敦煌莫高窟。 网络视频截图 

  中新网兰州8月17日电 (徐雪 聂东岳)连日来,来自美国华夏中文学校的王诗嘉通过网络“云游”甘肃的黄土高原、玛曲湿地、张掖丹霞、祁连冰川,以及雅丹地貌。

  “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因为它不仅有悠久的历史,美丽的神话,还有壮阔的山川河流,和数不清的特色美食。甘肃还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很高兴能看到当地的美景。”王诗嘉说。

  17日,为期15天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一期甘肃秋令营正在举行。来自美国华夏中文学校的华裔青少年云端“走进”甘肃,在线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在开营仪式上说,希望营员们在15天的营期中,通过2个系列30集故事音频和5个甘肃特色视频的学习,能够感悟到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到千年丝绸之路的绚丽多彩,成为中华文化的爱好者、传承者。

  “各位营员不仅有着传承和传播华夏文化的使命,同时也是文化交流的小天使,就像当初我们的先祖把丝绸和华夏文明传播到海外一样。”美国华夏总校教学部部长赵昀称。

  14岁的华裔少年杨丽娜说,她对中国文化和历史非常感兴趣,学习了《三国演义》《西游记》等名著经典,里面的故事很生动,很吸引人。

  张紫萱在线上“云游”了敦煌,“听着老师的讲解,参观了藏经洞,很庆幸我们还能看到这么多历史悠久的经书。”她还提起画笔画下了心中的“千手观音”。

  “虽然疫情使我们回国的旅途举步维艰,但是‘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活动却让我们海外华人的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游览中国的大好山河,连我们家长都一同受益匪浅。每一次‘亲情中华’活动就像一颗小小的种子,播种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相信来日必将破土而出,长成参天大树。”营员家长代表罗晶说。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甘肃省侨联承办。华裔青少年通过人文历史、诗词吟诵、故事聆听等课程,学习名著经典,同时云游丝路名胜古迹,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