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瓜州县:“粮改饲”显实效“小草”成为“金疙瘩”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10:0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9日电 (通讯员 陈颢文 吴慧敏)近日,正是青贮玉米收获的最佳时间,在酒泉市瓜州县河东镇阳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玉米地里,一辆大型收割机正在穿梭其间抓紧收割。

  “2021年,合作社基础母牛饲养量已达到324头,育肥肉牛饲养量100头,预计全年出栏可达280头,全年增收350万元。通过镇上这几年宣传普及,我们了解到做清贮能节省储草空间,青贮草适口性好,还能有效保持玉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大家都尝到了草畜产业的甜头,今年社员的青贮量也比去年增加了将近40%。”阳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红明说道。

  近几年,河东镇立足草畜产业发展,把粮改饲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推动“粮经”二元结构向“粮经饲”三元结构调整,构建起种养结合、粮草兼顾的新型农牧业结构,目前,全镇种植优质牧草1.3万亩,其中大田玉米0.8万亩,优质苜蓿0.5万亩,全年预计完成玉米青贮9000余吨。肉牛饲养量132头,羊只饲养量1.6万只,2021年饲养量1380头,羊只饲养量2.2万只。“粮改饲”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秀美。

图为村民挖青贮坑。

  今年,瓜州县立足戈壁农业特色优势,投入财政补助资金300万元,计划完成粮改饲2.2万亩,收贮利用饲草9.9万吨,青贮玉米每吨补助30元,探索形成了牧草“订单农业”“企业+农户+合作社”的经营模式,通过“粮改饲”加快了土地流转的步伐,大量的闲置土地得到有效利用,减少了土地资源的浪费,扩大了饲草种植面积,增加了饲草料产量和供给能力,缓解了草畜矛盾突出问题,群众种养效益得到显著提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