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学子暑期体验"社会课堂":青春助农 力行感悟时代之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1: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021年暑期,兰州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团成员和企业工作人员一起收购农产品。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供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0日电 (樊晨浩 刘玉桃)“前往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农投企业实践学习,我们参观了企业的内部架构和其承包的千亩产业园,学习了先进的农业技术,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深入了解到电商的运营模式。”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李江东说。

  李江东说,他印象最深的是体验企业的助农收购行动,实践团成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去镇里收购大接杏。“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我们得知,收购并不只是‘收购’,而是为了通过收购抬高杏子的价格,限制意图低价收购的商贩,让种植户利益最大化。”李江东说,“我切身感受到企业为民富民的担当和责任,自己也受益匪浅,作为青年学子,在助力国家建设中的义务与责任。”

图为实践团成员学习花椒树嫁接技术。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供图
图为实践团成员学习花椒树嫁接技术。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供图

  暑假期间,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前往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实践学习,通过参观电商中心、劳动实践、实践基地挂牌等方式,共同推进“校企”合作进程,结合企业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实践团学子通过专业所学,借助新媒体平台展示甘肃农村新貌和文化旅游资源,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助农力量。

图为实践团成员为农村小学生辅导功课。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供图
图为实践团成员为农村小学生辅导功课。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供图

  近年来,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深入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围绕“1+2+N”和“研+学+实+践”的模式,坚持“专业依托+突出实效”的原则,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校企合作等多方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为切身感受乡村变化,今年该校的“走进元古堆村·倾听乡村振兴的声音”实践团,走进定西市渭源县元古堆村,开展以寻找脱贫攻坚故事、调研新兴助农产业、关爱留守儿童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元古堆村脱贫致富之路,同时关爱儿童,线下辅导、温情陪伴。

  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团指导教师樊晨浩说,暑期社会实践是促进青年学生提高自身素质、发挥知识技能优势、服务社会的重要渠道,是引导大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有效途径,也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锻炼的重要载体。

  樊晨浩称,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较之以往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生受益度明显提升,社会实践从“点”到“面”更为扎实落地,真正使队员们从力行中认识社会变迁,从观察中感悟时代之需,从明理中增进党史信仰,从实践中汲取奋进之力,成为了实践队员学习生活的一次宝贵财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