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小龚在线" 民生问题进直播 居民自己当主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4: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0日电 (通讯员 张旭)“做了那次直播后,小区里跟我打招呼的人多了。邻居、朋友都说,好人好事就应该大力弘扬。”一位参加了“小龚在线”党建直播间的居民说道。

  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依托正在实施的“三网融合”党建·智慧云项目,充分利用“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在街道社区与居民之间架设了一座桥梁,以“民生问题进直播,我是居民我来说”为主题,将话题交给居民,让他们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诉求、建议,进行互动交流,使街道社区更多地了解到居民的所需、所盼、所想,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对症下药”,同时提供更优质的便民服务。

  “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便,街道组织派车上门来接送我们打疫苗,我原本还担心年纪大不懂流程,幸好有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真是太贴心了,希望社区以后能更多地站在居民的角度看问题,帮助我们理解政策,解决一些我们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居民汪奶奶站在直播间镜头面前不停的道谢。

  疫苗接种工作中,街道专门为适宜接种的老年人开通了疫苗接种“专车接送”温情服务,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护、指引老年人办理疫苗接种相关事宜,接种完疫苗后,留观期间无不适症状,再将居民送到家中,切实当好了群众疫苗接种的“护航员”。

  “希望街道社区以后在处理一些紧急事件的时候能多倾听群众的意见,比如之前路面塌陷那件事就做的很好,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从早到晚的忙活,第一时间解决了我们停水停电的问题。”居民李阿姨在直播间现场说道。

  前几日,龚家坪一处路面塌陷造成附近多个小区停水停电,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很大不便。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疏散群众,进行围挡,保证居民安全,并及时为居民提供生活用水。来回穿梭在小区为居民们忙碌的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以“实打实”换来“心贴心”,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直播现场,不少居民都踊跃发言,借助“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平台,以鲜活生动的故事,讲述着自己生活中的所见所感,发现美好,传播希望,本期“小龚在线”党建直播间让居民自己当主播,真正做到了让辖区群众的生活“活”起来、“动”起来、“潮”起来。

  龚家湾街道将不断加大“小龚在线”党建直播间的推广力度,继续扩大平台对党员、群众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积极推动运用好直播间平台,解决好辖区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引导居民、党员发动自身的力量,共同投身社区建设,以自治增活力、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扬正气,达到“三治融合”,真正实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向“最美一公里”转变。(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