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2020年度全国文化遗产十佳图书推介《敦煌谈艺录》入围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6: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4日电 (通讯员 李超)由中国文物学会和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2020年度全国文化遗产十佳图书推介活动终评会近日在京召开。出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考虑,终评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此次,从入围终评的50种图书中共评选出十佳图书10种,优秀图书10种。其中,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著作《敦煌谈艺录》入围十佳图书。

  2020年是我国文化遗产图书出版的又一丰收年,本次活动共有671种图书参评,再创历史新高。经过初评和终评,评委们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推出的十佳图书和优秀图书,在保持了高度的学术性、原创性的同时,在内容质量、编校质量等方面都有较高的水准。

  此次评选出的十佳图书和优秀图书,涉及领域宽广,在考古学、博物馆学、文物研究、出土文献、科技保护、文物工作、普及读物等领域均有好书上榜,集中展示了2020年度全国文化遗产领域的学术发展和工作成果,也反映了当前文化遗产事业蓬勃发展的趋势。

  《敦煌谈艺录》由文物出版社出版发行,共收录十篇文章,主要为作者根据读画所得而对一些问题的探讨。《敦煌谈艺录》内容涵盖敦煌艺术的价值以及在中国美术史研究方面的意义、敦煌壁画的原貌及误读、敦煌艺术与印度及中亚的文化交流等诸多方面。(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