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厚植为民情怀点滴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15: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各基层作业区为远在一线的员工送去工会组织的慰问,叮嘱高温天气防止中暑。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5日电 (通讯员 石建强)为深入贯彻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要求,切实有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兰州输油气分公司党委在深入剖析、厘清思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的基础上,制定《兰州输油气分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兰州分公司党委书记为一线困难员工送慰问和关怀。
兰州分公司党委书记为一线困难员工送慰问和关怀。

  守初心 察实情

  活动开展以来,分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下基层听意见、带头出实招办实事,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以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服务员工的“最后一公里”。始终坚持“需求到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实地调研12次,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分析存在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共征集到干部员工意见建议18项,汇总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13条。党委办公室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牵头部门,切实找准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落实主要举措、预期效果、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完成时限,实时记录项目进展,时时跟进、步步更新,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得的紧迫感一件一件强执行、抓落实。

兰州分公司经理到一线走访,了解员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兰州分公司经理到一线走访,了解员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走一线 解难题

  分公司党委在深入研究、细致解读上级要求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聚焦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从创建标准化党支部、打造员工成才发展通道、员工实训基地建设、员工劳保等切身利益8个重点项目着手,进一步细化工作落实举措。

  为解决基层单位管道巡护工中午就餐问题,分公司准许各作业区在中午工作调配时间允许的基础上,管道保护工可以到单位食堂就餐,不但可以杜绝疫情期间在外就餐的风险问题,还保证了员工就餐的卫生安全问题。

  此外,一线员工反映出技能培训需求后,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安排人事科深入调研后聘请相关专业导师和专家,对基层员工开展“1+X”视频轮训工作,并结合队伍实际,针对各岗位情况,全面疏通机关各专业技术人员“下派”渠道,让技术干部“沉”进一线,靠前指导、手把手提升员工技能,重点解决员工拿不准、吃不透的问题。

  “分公司机关各科室具有较为全面的技术人才储备,管道行业点多线长人员分散的工作性质,让员工培训工作推进缓慢,脱产培训又不实际,而每周定期的集中轮训切实解决了这一难题,效果显著,一线员工对此好评不断。”分公司人事科培训主管张红霞表示。

兰州分公司领导班子到基层一线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兰州分公司领导班子到基层一线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出实效 得实惠

  除重点项目外,分公司还通过问卷调查、开通意见箱等方式,共征集到员工意见和建议27条,并着力急切解决员工关心的13项小问题、小困难,包括积极为员工解决工作服大小问题,解决员工工鞋同一款式的问题,为临洮作业区站控室PLC机柜区加装隔音墙,主动联系地方疾控部门落实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构筑免疫屏障;针对炎热夏季,分公司工会广泛征求员工意见,购买饮料、瓜果等饮品,为基层员工开展“送清凉”活动,预防员工高温中暑,开展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增加员工每年健康体检项目等,全面关心关爱员工的身心健康。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善作善成,真正掌握员工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努力提高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精力用在基层治理“刀刃上”,把工作做到员工“心坎里”,以员工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实践实干中检验党性,切实增强了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如今,在分公司,党员干部和一线员工同吃同住同上班同劳动成为普遍现象,各级党员干部人人争当好干部,办公场所全面前移,贴近一线,形成“情况了解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决策落实在一线、形象树立在一线”的大好局面,基层管理工作也得到了全面推进提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