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黄河诗社在兰州成立 《黄河诗阵》微刊创刊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0:2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30日电 (通讯员 黄英进)由甘肃省黄河文化研究会倡议创办的黄河诗社近日在兰州成立,《黄河诗阵》微刊同日创刊上线。

  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以及相关省区诗词组织、诗坛名宿纷纷发来贺信、贺诗、贺辞祝贺。现任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先生题写“黄河诗社”和《黄河诗阵》微刊名。

  黄河诗社暨《黄河诗阵》微刊宗旨:弘扬黄河精神,传承黄河文化,讲述黄河故事,吟唱黄河新声。用诗词讴歌人民治黄事业的历史新境界,谱写黄河在中华民族发展新时代的辉煌乐章。

  九曲黄河,奔腾向前,以百折不挠的磅礴气势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是中华民族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根基。早在上古时期,炎黄二帝的传说就产生于黄河流域。在我国5000多年文明史上,黄河流域有3000多年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孕育了河湟文化、河洛文化、关中文化、三晋文化丶齐鲁文化等,诞生了“四大发明”和《诗经》《老子》《史记》等经典著作。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作为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千百年来留下无数荡气回肠的诗篇。今天,我们用诗词讴歌中华民族治黄事业的历史新境界,谱写黄河在中华民族发展新时代的辉煌乐章,是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举措。

  天意君须会,人间要好诗。黄河诗社负责人表示,新成立的黄河诗社本着立足甘肃,依托沿黄流域、辐射全国的思路,广泛联络省内外诗人词家,以古典诗、词、曲、赋、联的形式,大视域讲述、反映黄河全流域自然、人文特色,兼及其他与黄河有关的传说、掌故,尤其是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两山理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伟大成就,谱写新时代人民治黄事业的全新篇章。持中华诗词之妙笔,奏响“黄河大合唱”的时代强音。继承和发扬中华诗词的优良传统,繁荣诗词创作,开展诗词曲赋等文学艺术的研究,使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相适应,与现代文明、黄河文化相协调,永葆诗词文化的民族性和时代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