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白银市平川区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 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0:2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31日电 (通讯员 杜宏伟)近年来,平川区税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增强,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从“最多跑一次”到“不来即享”。在积极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措施。通过推行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和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将办税时间压缩在5分钟内,办税效率持续提升。将税收优惠“不来即享”与证明事项清理深度融合,取消各类证明事项61项,公布“全程网上办”清单201项。全力推广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点对点提供电子专票网格化服务,辅导纳税人实现发票申领“一键送达”,目前85%以上的涉税服务事项依托电子税务局实现网上办理。

  从“项目管家”到“金牌店小二”。依托“项目管家”对全区重点项目开展“滴灌式”分类政策宣传辅导,四个“一”(一张明白卡、一个二维码、一份连心图、一条温馨提示)实现纳税服务“提醒-宣传-服务-反馈”全流程闭环管理,累计为全区100个重点项目提供税收政策支持。发挥纳税信用增值效用,召开税企银三方座谈会,通过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协调辖区5家银行为全区256户次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超1.4亿元,给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在2020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区局取得全省税务系统第29名,全市税务系统第1名的优异成绩。

  从“面对面”到“心连心”。今年以来,平川区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和市税务局“四项整治”工作要求,问计问需于纳税人缴费人。联合区工商联启动“春雨润苗”行动,推出“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3大类主题活动、12项服务措施。举办“纳税服务体验官”活动,邀请纳税人进入办税服务厅,近距离体验办税流程。召开纳税人座谈会4场次,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发放调查问卷及意见征求表的方式,征求意见建议26条,及时反馈答复相关涉税问题20余项,在税务人与纳税人之间搭起了一座“连心桥”。

  下一步,平川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办税缴费体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