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华侨华人之声> 正文内容
庆阳侨联建市侨联班子成员联系重点归侨侨眷人士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0:35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今年,庆阳市侨联建立了《市侨联班子成员联系重点归侨侨眷人士工作制度》,旨在密切联系归侨侨眷,及时准确地掌握侨情动态,加强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使侨联工作更好地为全市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服务。

  该制度从联系对象上确定市侨联8名班子成员分别联系16名重点归侨侨眷人士;从联系方式上以座谈交流、工作看望、上门家访、开展联谊等方式进行;从联系内容上向归侨侨眷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涉侨法律法规,介绍宣传全市统战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及特色亮点工作情况,听取侨界群众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统战工作重大活动开展及党的涉侨政策落地见效等方面的建言献策,了解归侨侨眷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协助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听取侨界群众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关心归侨侨眷人士的意见建议。从信息处理上建立了“收集、预处、办理、反馈、评价、存档”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并将市侨联班子成员联系重点归侨侨眷人士工作纳入市侨联兼职副主席“五个一”工作制度中年终述职报告内容。

  该制度实施后,市侨联班子成员已通过走访、电话、微信、座谈等方式与归侨侨眷联系4次64人(次),及时掌握和反馈了归侨侨眷的困难和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7条,并都得到及时满意的解决,进一步增强了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收到了良好的实效。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