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金昌用"三心"谱"三曲"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6:17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金昌市不断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市各单位坚持用“三心”谱“三曲”,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铸牢“同心锁”,谱写民族团结“进行曲”。共青团金昌市委突出基层基础,服务青少年,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全市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中,充分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少年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指导团县委联合县民政局为30名家庭困难的少数民族青少年、留守儿童、残疾儿童争取了临时救助,指派专人入户与孩子们谈心交流,及时掌握孩子们的心理状况与健康状况。指导各学校团委通过开展民族团结“六个一”(“出一期民族团结教育主题黑板报”“讲一个民族团结故事”“唱一首民族团结歌曲”“创作一幅民族团结的书法作品”“写一篇民族团结作文”“开展一次民族团结主题班会)主题活动,在广大师生中营造了团结、友爱、进步的氛围。

  搭建“连心桥”,谱写民族团结“交响曲”。市公安局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在人民文化广场为少数民族群众讲解法律法规、反电诈、反邪教等相关内容。活动月期间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00余份、手提袋150余个,为群众解决困难30余次,营造出“人人参与创建、时时进行创建、事事都在创建”的良好氛围。

  下好“暖心棋”,谱写民族团结“圆舞曲”。市民政局仔细摸底调查困难少数民族群众,精心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先后深入金川区龙泉里、昌丰里、金水里、龙门里社区,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困难群众,详细了解家庭生活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为他们宣传讲解党的民族政策和社会保障政策,并送上慰问金,让少数民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永昌县少数民族相对集中的新城子镇毛家庄村开展“学党史见行动暖民心,万名党员进乡村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0名党员干部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开展“我爱我家”返乡回家清洁庭院活动。引导激励群众自觉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民族团结与乡村振兴相互促进。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