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应收账款数字证书确权业务落地甘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20年拍摄的银行工作人员在清点人民币。(资料图)

  中新网兰州9月3日电 (艾庆龙 牛艳艳)记者3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简称:人行兰州中支)获悉,在人行兰州中支指导下,兰州银行通过中征平台以数字证书形式为大禹节水集团上游企业嘉峪关晶鑫宸商贸公司在线发放50万元贷款,这标志着甘肃省数字证书确权业务模式取得突破,也是全国首笔全流程线上数字证书确权业务落地。

  数字证书模式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创新推出的中征平台应收账款确权融资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核心企业通过数字签章确认账款,确保应收账款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相较于传统系统对接模式,核心企业只要具备一定供应链规模即可开展业务,门槛较低,且核心企业无需开发接口,具有对接时间短、费用低等优势。

  甘肃是经济欠发达省份,满足系统对接大型核心企业少。在甘肃推广数字证书模式更符合实际情况,能够降低核心企业对接成本,简化系统操作流程,还能够批量带动更多供应链核心企业通过中征平台开展应收账款业务,实现“以点带面”,辐射更多中小微企业。

  下一步,人行兰州中支将继续扎实推广中征平台数字证书业务模式,推动甘肃应收账款融资业务不断增量拓面。(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