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甘肃护士脱亚莉获得第48届南丁格尔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09:4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分享到:

  中国红十字会2日公布了第48届南丁格尔奖的中国获奖人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成守珍、江西省南昌市第九医院主任护师胡敏华、甘肃省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获得这一荣誉。3名获奖者都有援鄂抗疫经历。

  脱亚莉从事护理工作已有27年,先后在庆阳市人民医院小儿科、神经外科和泌尿科、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担任护士、副护士长、护士长。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在武汉爆发,庆阳市人民医院征召援鄂医护人员,她第一个响应号召报名,并担任庆阳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在武汉期间,她先后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和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区工作,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连续工作53天,两次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化解病区意外险情,并以过硬的技术和严格的管理,率队实现了庆阳援鄂医疗队员零感染、零投诉、零事故的目标。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在2日举行的第48届南丁格尔奖获奖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是本届南丁格尔奖获奖人数最多的国家,也是唯一有3人获奖的国家。

  南丁格尔奖是授予各国优秀护理工作者的国际荣誉,用以表彰他们平时或战时的卓越成就和献身精神。南丁格尔奖章每两年颁发一次,每次不超过50枚。自1983年我国开始参加南丁格尔奖评选活动以来,已有83名中国护理工作者获得这一奖项。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