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要闻> 正文内容
甘肃法院设"代表委员之家":广纳民意 零距离接受监督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月6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创新联络方式设立了“代表委员之家”。 王智慧 摄

  中新网兰州9月7日电 (记者 崔琳)具备会见、展示、查询、办公等一系列功能的甘肃省法院“代表委员之家”正在建设过程中,目前已完成代表委员集约化管理平台、案件查询等平台。代表委员可以在此会见法官、了解关注案件、开展监督工作等,为代表委员深度了解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提供了场所和平台,同时,亦设置了休息区域,让代表委员真正有“家”的感觉。

  7日,中新网记者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设立“代表委员之家”,是主动接受监督,优化代表、委员履职服务保障的实际举措,也是全国高院联络工作的一项首创。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认为,“代表委员之家”给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监督工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这体现出法院系统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此,他要求,甘肃省法院系统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陈青表示,甘肃省政协向来围绕人民法院面临的重大问题进行广泛协商、开展民主监督,出谋划策、广泛凝聚共识。她强调,法院系统要发挥“代表委员之家”平台作用,把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融入法院工作全过程,也希望政协委员多为法院建言献策,为甘肃省法院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甘肃高院院长张海波表态,将以设立“代表委员之家”为契机,把“代表委员之家”打造成代表委员深度参与、广纳民意、零距离监督的履职平台,让代表委员通过“代表委员之家”深度参与法院工作,更加深入了解法院工作,更好开展监督,不断增进代表委员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理解认同,为新时代人民法院改革发展凝聚共识、增添动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