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陇南“土乡村”:村民腰杆直了,生活更有奔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1: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8日电 (通讯员 魏朵朵 张蕾蕾)走进陇南市西高山镇秦山村,路边连片的百日菊争相绽放,道路两旁树木成行,农家小院在葱茏绿意中若影若现,广场上孩童们嬉闹的笑声给这宁静悠然的小村庄增添了许多生气。

  傍晚时分,炊烟袅袅升起,村民毛刘奋和家人团坐在院里吹着凉风,吃着晚饭,享受着这幸福美好的时光。

  毛刘奋说,现在村容村貌的变化相当大,以前一没有广场,二没有水泥路,啥都落后,啥都是土办法。没想到能在这四五年的时间里变得这么好。

  昔日的秦山村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落后,贫困人口基数大,于2017年被列为深度贫困村。为改变贫困面貌,让村里人也能过上舒适宜居的“城里生活”,以张志东为党支部书记的村领导班子针对村中问题,多次召开村民大会商讨解决办法,立志改变村民居住环境。

  张志东带领村民全面整治村容村貌,在村中修建水泥路,道旁栽种绿化植被,动员村民拆除私搭乱建,清除乱堆乱放,将生活废物废水循环利用。为打造出具有乡村特色的绿化景观,他还收集起村民家里废弃的陶土罐,种上绿植装点在道路两旁。经过多年的努力,秦山村入户路、巷道硬化率达到100%,卫生厕所覆盖率达到95%,全村绿化率达到60%以上,垃圾集中收集管理稳步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公共服务能力也明显增强。

  现在的秦山村村民出门是广场、回家住楼房,腰杆直了,钱包鼓了,眉头舒展了,生活也更有奔头了。秦山村的“绿水青山梦”也正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在这山水田园间逐梦前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