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张掖甘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释放发展能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0:12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新阶层 新主张 新影响 新作为

——甘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释放发展能量

  甘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指导,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思路,通过实践创新基地、联谊组织等形式,分类分众施策,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着力培养一支与党同心、素质优良的代表人士队伍,积极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画好和谐共富同心圆

  一是完善机制,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起来。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在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面的机制效能,将组织、宣传、网信、民政、司法、文旅等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具有管理、挂靠关系的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纳入区委区政府目标责任书考核体系,明确考核内容,借助各部门管理职能推动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全覆盖,形成工作合力。现全区纳入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数据库470人,其中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340名,社会组织和中介组织从业人员55名,自由职业人员48名,新媒体从业人员27名。

  二是重点培养,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起来。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加大教育培养和政治安排力度。区人大、区政协新增新的社会阶层界别,推荐代表人士5名担任区人大代表、23名担任区政协委员,28名担任区工商联执委,举荐优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到各级新联会、行业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社会团体担任职务,增强他们社会归属感和政治荣誉感。加强对律师、财税师的政治引领,指导建立“同心律师服务团”“同心·财税服务队”,为宗教界人士、民营企业等统战对象提供免费宣传培训和专业服务。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党史教育、直播带货、重点工作观摩、政企协商会等12场次,提交政协提案26件,提出意见建议45条,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三是强化引导,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起来。全区现已建成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10个,以“四类”群体,初步形成了“六进”“十大品牌”工作的基本框架,通过“六进”将统战工作延伸至社区、乡村、民企、园区、商圈、楼宇。通过活动开展、教育培训、登门拜访等形式,真心实意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逐步形成甘州区“十大品牌”工作,同心·律师(财税)服务团、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头条抖音新媒体、电商直播带货基地、关爱救援公益组织、影视拍摄制作基地、乡村振兴共享农庄、自由职业者·同心荟、爱创咖啡创客空间、万家便民多业态组织。通过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将统战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推动统一战线“工作走进中心、服务走进企业、作用发挥到位”。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