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街道践行“一线工作法”持续巩固创文成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4: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9日电 (通讯员 马丽)为迎接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文明和谐环境,兰州高新区街道严格对照复检标准,按照问题反馈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辖区最易反复出现问题的地方,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水平,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良好的居住环境迎接创城复检工作。

  在一线中指导工作。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坚持深入一线,常在一线,按照包抓区域,督导社区、物业小区高标准开展创文工作,坚持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现场解决问题,持续巩固创文成果,切实提升创文水平。

  在一线中补齐短板。高新街道适时组织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详细安排部署,紧盯重点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联合执法部门,对问题突出的废品回收站进行规范管理;对小区内反复出现的楼道杂物侵占消防通道问题集中清理整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常态化推进城市牛皮廯广告治理工作,从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保持辖区整洁。联合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集中整治线缆凌乱问题,街道社区坚持齐抓共进,决不留死角,不漏事项,不拖后腿。

  在一线中维护秩序。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按照网格化分配方案,坚持做好各分管网格内创文工作,全体干部、志愿服务队放弃周末,在一线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对背街小巷内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及乱涂乱画进行集中清理,同时联合交通部门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为规范,让居民生活更加井然有序。

  在一线中开展宣传教育。街道社区各网格员深入一线,进行广泛深入宣传教育。街道党工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及辖区居民发出“文明停车、规范停车”倡议,街道社区全体干部入户宣传,并发放调查问卷,向市民宣传“创文”的重要性、必要性,加深理解“创文”内涵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创文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程度,使“创文”意识入心、入脑、入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