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严把校园“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6: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9日电 (通讯员 何少云)为进一步做好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立足实际,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强化治安检查、值守执勤、巡逻防控,全力做好辖区校园安全保卫,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协作联动,齐抓共管成合力。治安大队联合教育、安监、执法、市场监管和辖区派出所等部门,组织各学校负责人召开安保联席会议,分析研判校园周边治安情况,有针对性的研究部署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措施,形成部门齐抓共管、常态化护校安园的长效机制。同时,辖区派出所定期到校走访检查,督促指导学校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重点查看门岗制度落实、视频监控存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及时消除校园内部安全隐患。

  定人定责,防范护航保安全。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护学岗制度,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安排,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围绕学生上下学重点路段和学校门口,按照动态巡防和定点守护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巡逻频次和密度,强化对校园及其周边出现的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对校园门口流动摊点和乱停放车辆进行劝离,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强力造势,宣传教育增意识。一是讲好普法“第一课”。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业务部门和单位积极开展“送法进课堂”活动,结合当前治安形势和近期案件规律特点以案释法,指导学校设立校园法制宣传栏,并积极落实开学第一课,举办专题法治讲座,提高广大师生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意识。二是推进安全“进校园”。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家长群、微信等渠道,以学生开学注意事项为主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治安防范、信息网络、自防自救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三是当好校内“宣传员”。组织开展安全防范知识竞赛、安全演练、警营开放日等主题活动,生动形象讲授防火防电、简单急救、远离毒品、识别违法犯罪等知识,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强化管控,打防并举见实效。治安大队和派出所联合教育、卫生、文化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学校周边经营的商户、娱乐场所、流动人口开展联合重点排查,加强对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清查收缴,全力摸排各类涉校涉生矛盾纠纷,严防校园周边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同时,集中开展非法校园贷、盗抢骗、黄赌毒等涉校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摸排各类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的违法犯罪线索,对发生的各类涉校涉生案件,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优先侦查”原则,坚持选派精干力量,确保一查到底、快侦快破。目前已成功调解涉校矛盾纠纷2起,校园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