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华侨华人之声> 正文内容
白银市侨联“四个强化”推动侨联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36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年来,白银市侨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建带侨建,深入推进“四个强化”,稳步推动市侨联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信息收集,推动基础工作“实”起来

  始终将侨情摸排工作纳入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及时部署各县区开展侨界资源调查摸底工作,完善侨情信息、健全侨情数据库。截至目前,白银市海内外侨务工作对象1656人,其中,海外华侨华人507人,港澳同胞17人,台胞29人,归侨31人,侨眷侨属1072人;市人大代表中有侨界人士2人,市政协委员中有侨界人士7人。

  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思想共识“聚”起来

  组织市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侨务》等理论书籍和讲话精神,广泛动员侨界群众积极参加市侨联举办的民法典宣讲等活动,进一步坚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切实筑牢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强化活动载体,推动为侨服务“优”起来

  一是认真开展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征稿活动。联系各县区统战部和教育部门号召各学校学生踊跃参赛,2020年,全市共有168篇佳作获奖,其中,获一等奖学生20名,二等奖学生57名,三等奖学生91名;另有106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奖;还有会宁一中、四中和靖远二中三所学校分别获得优秀组织示范奖。二是精心组织开展“崇世励学”贫困学生资助公益活动。按照资助条件和标准,经过摸底调查、填报申请、入户家访、资助评审等程序,确定资助全市贫困学生合计142名,资助金额38.8万元,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强化基础组织建设,推动侨胞之家“建”起来

  一是强化工作指导。市侨联先后与景泰县、白银区统战部多次赴景泰县石城小镇和白银区五一街社区就“侨胞之家”规范化建设进行调研、指导,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二是加强阵地建设。积极向省侨联申请,近两年分别为白银市景泰县、白银区申请经费,用于景泰县石城小镇和白银区五一街社区“侨胞之家”阵地建设,目前,均已正常投入使用。三是开展联谊活动。突出发挥侨界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开展各类活动,先后在在景泰“侨胞之家”开展“侨爱心·光明行”义诊、“弘扬中华文化”书画笔会、“写春联送祝福”文化下乡、“书记讲党课”、邀请老党员开展党史宣讲、侨法宣传和走访慰问等7次主题文化和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人数达500多人次,起到了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的良好作用。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