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授予马立义“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1: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0日电 (通讯员 王楠)近日,七里河区人民政府下发《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关于授予马立义“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决定》,对见义勇为人员马立义进行表彰。

  2021年2月23日19时许,七里河区荣华小区门口发生一起因停车挡路引发的打架斗殴事件。马立义在路过荣华小区时,见到张某清、臧某刚因双方车辆通行发生争吵,随后升级为肢体冲突。马立义随即上前劝架,在劝架过程中被正在后退的张某清撞倒,致头部受伤,后被紧急送往甘肃省中医院进行救治,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事件发生后,敦煌路街道及时上报《关于申报马立义同志见义勇为称号的报告》。区见义勇为协会对整个事件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调查。经核实,马立义见义勇为事迹完全属实,他的行为符合《甘肃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有关规定,属见义勇为行为。区见义勇为协会对他的见义勇为行为给予了确认。

  为大力弘扬和学习马立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鼓舞和激励民众将见义勇为的中华美德继续传承发扬,经七里河区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授予马立义“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