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文明甘肃云展馆”上线:引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1日,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在甘肃武威市举办。图为甘肃好人代表。 刘忠 摄

  中新网甘肃武威9月12日电 (记者 崔琳)11日,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和“文明甘肃云展馆”上线仪式在甘肃武威市举办,危急时刻奋不顾身,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张掖市甘州区花寨乡干部汪永强;29载扎根武威天祝藏族自治县高海拔偏远牧区小学的乡村教师张拉毛东智;拼了命也要把沙治住的八步沙二代治沙人贺中强;以及带领移民村乡亲“一方人用好一方水土”的胡中山4人,作为甘肃好人代表上榜。

  武威市委书记柳鹏介绍说,武威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也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出土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古以来就是崇德向善之地。

  为此,甘肃武威官方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智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其中,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胡中山、郭万刚等先进模范入选“中国好人榜”,做好事、当好人成为城市标识。

 图为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现场。 刘忠 摄
图为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现场。 刘忠 摄

  柳鹏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精神,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引领效应,一体建设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武威市委市政府承办。新上线的“文明甘肃云展馆”包括序厅、文明家庭馆、道德模范馆、甘肃好人馆、新时代好少年馆五部分,利用3D技术,以图文、影像并茂的形式,实景展现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旨在推动网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