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技工院校以赛促教:特色化办学增强学生创业创新意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3日,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甘肃选拔赛在兰州举行。 张婧 摄

  中新网兰州9月13日电 (张婧)13日,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甘肃选拔赛在兰州举行。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刘效明说,此次大赛作为发展技工教育的重要措施,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技工院校工作发展的同时,激励更多学生投身创业创新实践,拓宽视野,增强创业创新意识。

  “技工教育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技工院校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摇篮。”刘效明说,此举也将全面提高技工院校学生的综合素质,满足我国建设工业强国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深化技工院校改革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意见》,进一步明确技工教育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及具体实施方案,为技工教育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绘制蓝图。

  对此,刘效明表示,甘肃省广大技工院校要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坚定培养技能人才的初心,紧密对接市场需求,不断改革创新,坚持特色化办学、差异化发展,潜心育人,培育更多技能大师,体现技工教育的价值。

图为参赛选手在选拔赛现场进行项目汇报。 张婧 摄
图为参赛选手在选拔赛现场进行项目汇报。 张婧 摄

  甘肃新东方高级技工学校作为此次比赛的承办单位,为此次比赛搭建了一个开放的竞技交流平台。该校校长葛怀庆说,技工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

  葛怀庆表示,近年来,国家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先后出台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政策措施,为技工教育事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开展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学生健康成才、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

  本次大赛围绕“技行天下,创享未来”的主题,促进技能、创业、创新融合贯通,为技工院校学生创设更为宽广的技能成才之路。大赛参赛选手为甘肃省技工院校在校生,参赛项目均为已创业或计划创业的项目。此次大赛共有26所技工院校56个项目报名参赛,涵盖文化创意服务类、社会服务类、制造业类、信息技术服务类、医疗健康类和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

  参赛选手王毅作为一名技工院校的学生,他给自己设立的目标就是通过在校的刻苦学习,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技能型人才。在他看来,参加这次比赛的机会是最好的认可,“无论成绩如何,都很感谢这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并将以此为契机,取长补短提升自我,展现团队的创业风貌和创新精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