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漳县文旅融合:打造陇上生态康养游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3: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5日电 (通讯员 周诗苑)近年来,定西市漳县坚持“天下贵清·康养漳县”品牌定位,依托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力打好“生态牌”、走活“旅游路”,倾心打造陇上生态旅游康养名县。

  漳县坚定不移推进“文旅活县”战略,全面落实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充分整合“吃、住、行、游、购、娱、信息”等七大旅游要素,提升旅游产业经济效益。不断深化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合作,积聚谋划实施贵清山、遮阳山大景区综合开发项目,遮阳山西溪度假休闲服务中心、贵清山旅游景区水毁维修、贵清山丝路文创产业园、九居谷地质文化体验村等在建项目有序进度,不断优化景区环线道路,打造以贵清山、遮阳山为节点的域内、域外旅行环线,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以打造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漳县按照“全域景区化”“村庄景观化”的发展理念,以县城为中心,统筹规划沿线村庄、树木、农田,持续壮大乡村旅游新业态,科学规划建设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生态良好、基础完善的乡村旅游示范村,重点实施青瓦寺村、新联村等景区周边村社风貌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同时,充分发掘观光、休闲、体验内涵,逐步串点成线,集线成片,形成特色化发展和差异化联动的游客咨询、景区厕所等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全域旅游档次。

  漳县还全面推行“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加快发展采摘体验、网红打卡等休闲农业步伐,开发体育游、户外游、自驾游、康养游、体验游等旅游新业态,推进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林业等产业全领域融合发展。同时深入挖掘井盐文化、汪氏文化、红色文化内涵,积极争取汪氏家族墓地保护规划项目,大力开发民俗工艺、绿色保健等系列旅游产品。依托绿色生态优势,充分利用中药材、食材、井盐等资源,加大对党参、当归、蕨菜、乌龙头、食用菌、保健盐等系列旅游产品的研发力度,不断推动文化旅游产品提档升级。

  此外,漳县全面启动全域旅游导览标识提升行动,在旅游景点、通景道路、高速路口、两地交界等重要区域,制作人性化旅游交通导览标识。坚持省内省外并重,分步打造兰渝铁路、兰海高速等县内宣传通道,强化电视台、微信、微博、手机APP等媒体宣传推介,鼓励旅行社全方位宣传推介拓展市场。积极参加各类旅游宣传推介会,借助“一部手机游甘肃”等网络平台和主流宣传媒体,通过活动营销、节会营销、文化营销、媒体营销等方式,深度挖掘周边客源市场。大力实施全民旅游形象塑造行动,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营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发展氛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