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增进困境妇女儿童福祉:健康有呵护 困难有帮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截至2021年8月31日,甘肃省206322名城乡适龄妇女受益“两癌”免费检查。(资料图) 甘肃省政府妇儿工委办供图

  中新网兰州9月15日电 (记者 徐雪)“各级妇联应精准聚焦贫困、留守、病残、单亲、老龄等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需求,深入实施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确保困境妇女儿童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甘肃省妇联主席黄爱菊15日表示。

  当日,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在兰州举行。黄爱菊说,甘肃应强化源头维权,推动反家庭暴力法地方法规出台,加强12338妇女维权热线服务与管理,深化“汇聚幸福·和合之家”服务,做强“陇姐学法”“陇姐心语”普法及心理咨询服务品牌,做实妇联系统“一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将“巾帼暖人心”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与兜底保障、婚姻家庭纠纷排查紧密结合,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9月初,甘肃省妇联、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13市州启动“甘肃省春蕾计划”,动员超过5万人次爱心捐资,共计筹集114.28万元善款,将用于资助困境女童。

图为农村妇女在“巾帼扶贫车间”就业增收。(资料图) 甘肃省妇联供图
图为农村妇女在“巾帼扶贫车间”就业增收。(资料图) 甘肃省妇联供图

  黄爱菊说,甘肃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发挥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平台作用,在加强监督职责的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创新公益慈善路径,强化价值引领、整合资源力量、发挥阵地优势,积极争取、盘活用好东西协作、对口支援和社会爱心企业、人士等帮扶资源,大力实施好“春蕾计划”“母亲健康快车”“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等妇字号公益品牌项目。

  据了解,2018年以来,甘肃把扶持创办扶贫车间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吸纳贫困妇女就近就地稳定就业增收的有效措施。截至2020年,全省建成各类“巾帼扶贫车间”472个,就业妇女30701人。

  “进一步健全完善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关爱帮扶困境妇女儿童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常态化走村入户,巡访探视困境妇女儿童,建立关爱帮扶工作台账,有效落实结对关爱、对口帮扶责任。”黄爱菊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