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富民新村:党建服务的N种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0:40    来源:新甘肃
分享到:

  【学讲话 办实事】富民新村:党建服务的N种打开方式

许贵连在询问临时救助相关问题
许贵连在询问临时救助相关问题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

  初秋时节,甘肃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土地平旷,屋舍俨然。走进富民新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许贵连正在询问如何办理临时救助,他在业务台前询问了十几分钟,弄明白了相关政策。“村值班人员很有耐心,政策讲得清楚,办事也快。”许贵连说。

  两个月前,许贵连的老伴儿去世了,他成了一位孤寡老人,想申请临时救助。村里对他的情况很重视,应办尽办,以解决实际困难为先。

综合岗服务台
综合岗服务台

  富民新村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规范建立便民服务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务,施行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制度,将惠民政策、社会保障、产业服务、技能培训、法律服务等民生服务集中办理,方便群众只跑一次、一次办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8年古浪县南部高深山区的6.24万人在黄花滩安家,乡亲们从此结束了与大山相望、与贫困抗争的日子。富民新村便是黄花滩生态移民区12个移民新村之一。

  “刚搬下来的时候,村民们的各种关系还在原乡镇,办事情麻烦得很,山上山下跑一天都办不完,现在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这边办完村里的业务,旁边业务台就可以办理乡里的业务,村民们几分钟就能办完,只跑一次腿。”富民新村党总支副书记芦喜年坐在村值班人员的业务台里指着另外4个岗位——社保岗、民政岗、综合岗、社公岗说。

工作人员在整枝
工作人员在整枝
古浪越海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

  近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办理产业贷款的村民很多。“5万元的贴息贷款让村民有了搞产业的本金和信心。”芦喜年介绍,目前,村里建成日光温室422座,种植西红柿、辣椒、火龙果,棚均年收入达2万元以上;还有养殖暖棚2199座,养牛养羊。村子周围,引进了诸如古浪越海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等许多企业、现代农业项目落地,玻璃温室、农产品加工销售,产业多元。村民想搞哪一种产业就搞哪一种,选择自由,劳动致富。

  这些现代农业项目在这里利用自己的高科技技术搞种植,串生番茄,红的、黄的,汁水丰盈,口味甜润;试种的菠萝整齐排列,长势精神。项目或企业先试验育苗,成功了,要么派技术员去村里教村民们如何种植新产品,要么以“以工带训”的方式让村民们到棚里打工,一边打工一边学技术,还能挣到钱,一举两得。

火龙果大棚
火龙果大棚

  今年2月25日,富民新村党总支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鼓舞,服务利民,产业富民,要让乡亲们生活得好,过得自在,不仅口袋要富,心里也富起来,大家都盼望着乡村振兴的新图景。”富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张延堂说。

附近村民在大棚里工作
附近村民在大棚里工作
菠萝大棚
菠萝大棚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