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民乐县打造马铃薯全产业链 成富民强县“黄金产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1: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6日电 眼下,正是马铃薯收获的季节。在张掖市民乐县三堡镇库陀村千亩马铃薯种植基地里,多台马铃薯收获机正在作业,村民忙着把刚挖出来的新鲜马铃薯除泥、装车,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丰收繁忙景象。据了解,这两千亩的马铃薯全是由甘肃鼎丰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承包种植的。

  鼎丰马铃薯公司库托村项目经理王瑞说,该公司今年承包了2000亩地种植大西洋品种,开春播种的时候用公司自己繁育的种子,现在到了收获的季节,公司和爱味客是订单合同,每天发货量大概200到300吨。

  近年来,民乐县紧紧围绕绿色化引领、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将马铃薯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黄金产业”来抓,从基地建设、良种运用、贮藏销售、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政策扶持,打造以马铃薯产业为主导的特色高效优质农产品聚集区,形成与市场需求相适应、与资源禀赋相匹配、特色更加鲜明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布局。

  甘肃鼎丰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种植、贮存销售为一体的马铃薯种薯生产企业,实现标准化种植农场+订单+技术+育种的发展模式,建成集马铃薯育种、茎尖脱毒、组织快繁、病毒检测、原原种、原种、一二级良种生产、种薯贮藏营销以及收购、加工为一体的马铃薯产业开发体系。

  同时该公司还把种薯繁育作为核心业务,每年生产微型薯8000万粒,在山丹、民乐和肃南县区建有9个种植农场,种植基地达5万多亩,打造了马铃薯“引、育、繁、推、加、销”一体化产业开发格局。

  甘肃爱味客马铃薯加工有限公司,是荷兰爱味客集团和民乐县人民政府合资建设的中外合资企业,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马铃薯的加工和生产。2021年度公司计划收购马铃薯原料九万吨,实现产值两个亿,税收1300万元。

  “在全产业链上,甘肃爱味客能够做到种植户种的出、卖得出、收益高,最终实现马铃薯种植户和企业双赢的目的。”甘肃爱味客马铃薯加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建平说,现在已经做好了收购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在合同范围内马铃薯种植户的原料能够应收尽收。

  今年,民乐县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24万亩,建成万亩示范种植基地2个、千亩以上标准化示范基地24个、千亩以上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12个。从种子培育到基地建设再到收购加工,该县马铃薯全产业链已形成,正在成为民乐县打造富民强县的“黄金产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