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为脱贫攻坚战“著书立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5日,《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9月16日电 (记者 杨娜)自2020年底启动,甘肃省历时半年多时间,通过理论阐释、新闻宣传、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记录了甘肃脱贫攻坚进程中的关键节点、典型人物和重要事件。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15日表示,这是为脱贫攻坚战“著书立传”的历史性工程。

  当日,《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会在兰州举行。该纪录工程形成了一批反映甘肃脱贫攻坚主题的纪录成果,有理论研究著作、新闻报道作品、歌曲、舞台剧、短视频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史料价值、育人价值和资政作用。

 图为《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丛书展示。 杨娜 摄
图为《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丛书展示。 杨娜 摄

  高志凌说,甘肃作为曾经“苦瘠甲天下”的全国最贫困的地区,在困扰其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的时候,通过该纪录工程,展现甘肃脱贫攻坚的历程,形成了一部脱贫攻坚的“甘肃印记”。

  该纪录工程聚焦了基层一线的鲜活实践。高志凌认为,只有将镜头对准基层、文字反映基层、充分调动基层力量、加强基础资料收集和积累,才能挖掘总结提炼出带有“泥土味”、接地气的成果。

  高志凌表示,该纪录工程成果体现了面宽点多、精品精良的特色。除编写出版了4部理论研究汇编、著作外,还组织编写出版了7部典型案例图书,并将部分图书在对外交流中发放,进一步提升了甘肃的美誉度。

  此外,成果还包括文艺作品、影视作品两类。其中,脱贫攻坚重点曲艺作品、宣传品、融媒短视频作品等,不仅在重要文化活动中推广展示,而且在各大网络平台上传播利用,系列融媒短视频网上点击量达上千万。

  高志凌称,要把《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持续在各大平台进行展示推广,发挥其展示自信、激发力量的巨大功能,同时还要进一步完善充实该纪录工程的资料收集整理,持续挖掘保存相关档案史料,打磨文艺作品。通过推进成果进校园、进书店等,引导青少年记住这段历史,汲取奋进的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