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天水秦州区以邻里文化节助推留守人群关爱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0: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7日电 16日,天水市秦州区杨家寺镇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暨王赵村首届邻里文化节在王赵村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王赵村星级文明户和优秀公益性岗位工作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寻味乡村、共享孝善”厨艺展示活动现场,来自王赵村村民自发烹饪的各类美味佳肴摆满了长桌,各色小吃一字排开,菜品食色诱人,荞麦饼、辣椒酱、葱油饼、炸盒子、炸油糕、面皮、麻辣粉等十多种类特色不到一会就全部光盘,活动现场飘香四溢。

  “九月里糜谷收上场,农业强镇是指南针”,在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送上小吃的同时,由王赵村志愿者服务队和农村党员组成的社火队还为大家献上了新编的社火《十二月花》和精彩的舞狮表演;杨家寺镇东山片各村分别派代表对进行了才艺节目展示交流,王赵村帮扶工作队组织的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参加活动的群众赠送了书画作品。

  此次邻里文化节还举办了王赵村产业振兴特色农产品展览,各家各户带来的核桃、花椒、辣椒、酸梨、荞面、杂面、土酒等产品丰富多彩,活动现场还为“寻味王赵”LOGO举行了发布揭牌仪式。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街坊邻里互帮互助活动,让留守群体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开展好关爱服务行动、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增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秦州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馆、区摄影家协会以及杨家寺镇机关干部、驻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参加活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