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安宁区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2: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7日电 (通讯员 张小燕 陆昊)打造宜居环境,绘制十五分钟生活便民圈示意图便民利民;深入物业小区,找差距、补不足;按标准配比设置无障碍车位,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位及装置……连日来,安宁区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将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

  153个小区209块便民示意图上墙

  近日,不少居民发现,小区墙上多了一张色彩分明的十五分钟生活便民圈示意图,从社区卫生服务站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幼儿园到各中小学校;从旅游景点到菜市场等均显示在布点图中,一目了然。

  “有了示意图,方便了许多,想去哪儿,一看就知道。虽说现在也有手机导航,但相比较而言,这个更直观,更暖心。”市民韩家河说。

  自安宁区创建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区住建局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力提升小区整治成效,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功能完善、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成立专项检查组,下派干部包抓街道,同时积极协同市督查组,深入各物业小区,找差距、补不足,即知即改,确保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彻底解决。

  提升城市颜值 向违规广告说“不”

  为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秩序,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力度,提升与城市整体景观面貌融合匹配水平,近日,安宁区城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及清洗行动。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各类户外广告设施,无法通过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的,一律予以拆除;对未办理户外广告设施审批手续或超过许可期限未完成延期审批的,一律予以拆除;对沿路摆放的落地广告牌一律予以拆除。对全区沿街商铺存在门头牌匾背板破损、脏污破旧的问题,进行更换清洗。此外,对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存在广告设置超高过密、遮窗挡门,影响消防安全和城市容貌的,限期由管理单位按照户外广告设置标准统一规划,升级改造,办理设置审批手续。

  同时,着力推进公益广告规范化、常态化管理,严格按照统一标准,对公益广告的内容、材质、大小、刊播比例进行规范,做好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广场公园、主次干道显著位置、BRT车站等重点点位的各类公益广告刊播工作,对不符合相应标准的,一律限期整改。

  齐心协力 共建文明新家园

  沙井驿街道齿轮厂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践活动,加大提升辖区文明程度和环境品质力度,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社区党委统一部署下,9月3日,齿轮厂社区党委、全体工作人员与建投物业第九佳园物业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起召开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协调部署会议,结合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明确每个考察点位的责任分工,扎实整改,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常态化、长效化。

  社区党群齐心共治理,营造共建文明家园的浓厚氛围。9月4日、8日,社区党委引领社区党员群众力量,开展辖区全覆盖巡查整治和宣传行动,“红马甲”积极行动,清除老旧破损海报,处理乱堆放、乱挂晒及无主物品、卫生死角,整治超线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现象,社区全员齐心共建文明家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