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临洮:紧盯中秋国庆节点 驰而不息纠“四风”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6:4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8日电 (通讯员 王亚海 赵彦雷)“明朝时,周新担任司法按察使后,有人给他送来一只烤鹅。他坚决不受,但送礼人已经抢先出门了。于是,周新叫家人把烤鹅挂在屋子后面。以后凡有送礼者他就让家人领着去看那只已经风干了的烤鹅。从此,再没有人自讨没趣了。”

  中秋、国庆将至,又到走亲访友的高峰期。在近日召开的临洮县人社局廉政谈话提醒会上,联系县人社局的临洮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育鸿现场讲述“悬鹅示众”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防微杜渐、廉洁从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针对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关键时间节点“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临洮县纪委监委前移监督关口,认真分析廉政风险点,在全县范围内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谈话、短信提醒工作。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打招呼”、明纪律,树牢纪法观念,打好预防针,积极营造廉洁文明的节日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各部门单位共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提醒会50余场次,发送廉政过节提醒短信2千多条。

  此外,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确保过廉节,临洮县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统筹18个乡镇纪委和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力量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乡镇和县直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是否存在违规接受管理或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顶风违纪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严防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同时,临洮县纪委监委还充分运用临洮县“码上监督”接收群众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举报投诉,发挥群众监督力量,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坚持优先研判,做到快查快处,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纠治‘四风’永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临洮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将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监督执纪不松懈,狠刹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