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城管局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有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6: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2日电 兰州市七里河区城管局以细小问题自查整改和马路办公工作制度为引领,创新提出了”1+N“工作模式,整合管理资源,优化管理方式,对全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巡查监督,将精细化贯穿于城市管理工作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形成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进一步巩固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9月18日一上班,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执法队员来到兰州老街附近,对共享单车是否摆放整齐、商铺是否存在越线和门前三包区域是否干净整洁、是否占道、乱设置广告牌等开展日常巡查工作。

  “火锅店客流量比较多,每天我们会派保洁阿姨每十分钟巡查一趟,并对火锅店门口卫生进行清理,包括过往路人走过时遗落的纸屑和垃圾等,保洁阿姨也会及时进行打扫,以保证店面门口卫生干净整洁,给客人提供一个更好的就餐环境。”兰州老街一火锅店店长孔玲霞说。

  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张伟说,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在日常巡查和管理中,把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创建成果和日常管理,以及打造精致兰州相结合。在日常管理中,主要采取点上有人守、线上有人巡、面上有人管的管理模式,对辖区进行精细化、长效化的监管。兰州老街是七里河区的一张名片,也是兰州的一张名片。尤其是节假日人流量比较大的情况下,执法中队每天进行日常巡查,在巡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问题及时与当事人沟通并进行整改,做到门前三包整治到位。因为兰州老街是一个明清仿古街,在门头设置过程中,设置的门头主要采取和店铺各方面相结合,现代意识和仿古意识相结合,做到一店一门头一景色一特点,使大家在旅游的过程中看到一个干净整洁的街面。

  七里河区彭家坪园区,建筑工地居多,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彭家坪园区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每天都会对建筑工地门口卫生、工程车辆出入、建筑工地内物料是否堆放整齐等进行多次巡查。工地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建立了安全生产制度和环境保护制度,还有消防管理制度,施工现场有喷淋系统、洒水车,还有雾泡机,每天有专人对整个施工现场进行清扫,洒水车也是不定时对施工现场进行除尘,每天还会组织人员对施工现场材料按区域进行归类码放和覆盖,确保施工现场整洁无污染。中建七局未来城市三期项目经理王强说。

  “中队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内的围挡,要求张贴50%的公益广告,目前已经全部做好。在对辖区建筑工地的巡查中,要求工地内裸露地方必须全部覆盖,防止扬尘和扬沙。每天进行白天三巡查夜间两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清理,及时解决,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进行落实。”彭家坪园区执法中队副中队长牛斌说。

  七里河区精致办负责人巴怀吉说,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成果,深入推进“精致兰州魅力七里河”建设,七里河区城管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城市管理细节,采取“一勤二全三强化”的工作方式,多措并举,靶向发力,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位,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

  下一步,七里河区城管局在城市精细管理上下绣花功夫,从源头上解决“不精致”的问题,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管理机制,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