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渭源县北寨镇:“智慧监督”化解信访矛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6: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3日电 (通讯员 赵婧婷 王丽红)今年以来,渭源县北寨镇纪委把受理办理好群众信访举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切入口之一,坚持以“办好一件信访举报就是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的理念,做深做细做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让民声畅行无阻,是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关键。”该镇纪委书记雒海通表示,他们将通过“渭源智慧监督”平台,持续完善“信件、走访、电话、网络”受理体系,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建好“桥”和“路”,让群众反映问题更加便捷有效。

  在具体信访受理办理过程中,为确保举报“不走空”、呼声“有回应”,该镇纪委以“受理有平台、处置有规范、审核有标准、反馈有要求、督办有纪律”为标准,充分运用渭源智慧监督”平台做好信访举报件录入、流转、处置、反馈等工作,推动形成检举控告闭环管理,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后半篇文章”。

  同时,对实名检举控告,乡村振兴、惠民政策落实以及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信访举报,镇纪委将优先受理,以信访举报的规范、优质、高效办理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连心桥”作用。

  据悉,该镇纪委将做细做实信访举报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征求群众“急难愁盼”以及对村级发展、村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建立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管理台账及项目清单,共征求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农业产业发展和基层党建等方面意见建议68条,现场办理答复59条,后期办理答复9条,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