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多元赋能"诗与远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9月27日,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现场,甘青大环线旅游景区联盟成立。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9月27日电 (史静静)27日,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在甘肃张掖市举办,该论坛系首次落地西北地区。来自政府部门、学界、业界的500多名代表围绕“多元化文旅融合再赋能”,交流“文旅+”引领业态升级、文旅产品供给改革等话题,共探文旅行业机遇与挑战。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致辞时表示,文化旅游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产业链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创新融合,既要重视理论研究、着力构建中国特色文旅融合理论体系,又要重视应用研究、着力服务文旅业发展现实需要。

  “文化旅游业是甘肃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十大生态产业之一。”据新华网副总裁陈宇介绍,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陆续推出了“甘味故事”“山河故事”等系列品牌故事,持续唱响“甘肃好声音”。

图为9月27日,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在甘肃张掖举办,该论坛系首次落地西北地区。 史静静 摄
图为9月27日,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在甘肃张掖举办,该论坛系首次落地西北地区。 史静静 摄

  甘肃多元文化交相辉映,旅游资源富集,拥有除海洋和岛礁以外的所有地貌类型,被誉为“自然奇观的博物馆”。近年来,甘肃创新推出“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环西部火车游、空中丝路快线等线路产品。

  “九曲黄河与丝绸古道交汇,万里长城与大漠戈壁相守,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交融,东方文明与西方文明荟萃。”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认为,“甘肃最具诗与远方气质,更有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资源优势。把演艺作为文旅融合的最佳结合点,常态化开展‘春绿陇原’惠民文艺展演展播”。

  此次论坛举办地张掖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据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介绍,当地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论坛搭建起了文化旅游目的地、资源方等互动合作对接的有效平台,对于推动文旅多元化融合创新、促进“文旅+”引领业态升级、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等具有重要作用。

  论坛上,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科技赋能,文旅融合再创东风》《国潮崛起和品牌IP》《文旅融合的重点领域和发展模式》等主题演讲。

  现场还成立甘青大环线旅游景区联盟。《甘青大环线旅游景区联盟倡议书》约定整合甘、青两省优势资源,策划包装区域性精品旅游线路,实现资源共享、品牌共建、线路互联、客源互送、节会互参、市场互动等,共同为甘青大环线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持。

  此次论坛由新华网、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文旅创新业态展”“品牌专题路演”等部分组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