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泾川县:基层派出所联合消防深入学校以案学法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3: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8日电 (通讯员 贾圆圆)为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提高青少年平安防范观念,预防违法犯罪,24日,泾川县公安局王村派出所民警联合消防大队深入王村中学开展法制讲座。

  派出所民警针对当前青少年易受外界引诱且法律意识不强等特点,从贴近学生实际出发,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传教育: 一是从社会、家庭、学校、个人等方面对青少年违法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二是对在校师生如何强化自身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行了培训;三是对道路交通安全、毒品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

  讲座采取以案析法、以案学法等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学生们懂得学习法律的重要性,以及违反法律应受的惩罚性、平时不良的心态和习惯与违法犯罪的关联性。同时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和发生意外如何自救等安全小常识以及辖区内发生的相关案件。并就如何做好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和学校进行了交流。

  讲座现场,学生们拿起笔认真做起了笔记,讲座结束后,部分学生还提出了问题,民警都一作了解答。同时民警还发放了安全小常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等宣传资料共200余份。

  本次讲座,受教育师生达2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平安学校、和谐校园打下了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