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嘉峪关市"三个坚持"确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0:45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嘉峪关市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字当先、“宣”字夯基、“干”字当头,努力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坚持“学”字当先,共掀学习热潮

  一是市委常委会带头学。市委及时召开常委会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市委统战部(民宗委)系统学。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以谈体会、谈认识的方式学习会议精神,系统把握领会精神实质。三是各部门各单位及时跟进学。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采取理论中心组专题学、谈体会认识提高学、收看收听电视广播跟进学等方式持续学习会议精神,确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坚持“宣”字夯基,共造浓厚氛围

  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以“邻里共聚学党史,民族团结一家亲”“学百年党史,促民族团结”等为主题的文艺演

  出、展览展示、法律咨询、就业服务、医疗卫生、科技文化下基层等活动,切实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是为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联合市委党校于10月份在全市举办10场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将深入机关、学校、社区、乡镇、企业、宗教活动场所等开展宣讲,确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基层有效落实。三是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群、公众号、官网、新闻媒体等,广泛宣传报道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坚持“干”字当头,共抓贯彻实效

  一是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宣传教育机制,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员教育、干部教育、国民教育、社会教育的重点内容,在党员干部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二是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主阵地,围绕“十大工程”重点任务,对照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测评指标,制定创建工作任务清单,集中开展指导检查6次,分领域、分层次举办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4期。制定出台《嘉峪关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命名办法》《嘉峪关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命名办法》,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3个,组织开展创建工作“互观互检”活动,努力把全市创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三是开展民族工作专题调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民族工作专题调研,有针对性地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