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青年黄河上“快闪”唱红歌“表白”祖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9月29日晚,兰州在黄河游轮上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黄河少年献歌母亲”主题快闪活动。 牛小忆 摄

  中新网兰州9月30日电 (史静静)“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不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青年志愿者以快闪形式吹奏《我和我的祖国》,曲调从船尾款款飘来拉开活动序幕。

  29日晚,兰州50名各界优秀青年代表以萨克斯演奏、唱响红歌、弦乐四重奏等形式在游轮上进行一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黄河少年献歌母亲”主题快闪活动。

  国庆前夕,兰州黄河两岸红旗飘扬,灯光璀璨。伴随着游轮汽笛长鸣,青年人群带来了一首首正能量的红色歌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最可爱的人》《红船》接连上场,交响乐团的志愿者表演了弦乐四重奏《闪闪的红星》。百年中山铁桥上的游客也情不自禁地挥手高唱歌曲,歌声伴着母亲河波涛荡漾开来。

图为中山铁桥的游客手持五星红旗共唱红歌祝福祖国。 牛小忆 摄
图为中山铁桥的游客手持五星红旗共唱红歌祝福祖国。 牛小忆 摄

  参与活动的青年纷纷表达心声:“祝福伟大的祖国”“我为生长在中国而骄傲”“祖国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句句深情的祝福,代表了兰州市青少年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和郑重承诺。

  西北师大学生夏景亮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对能在祖国母亲诞辰之际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非常幸运。当大家扬起手中五星红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是我最为感动的一刻,心情激动到想哭”。

  游轮上,一面大型五星红旗缓缓覆盖在人群上,青年们用双手托举并缓缓传递着。黄河两岸的人群挥舞着一面面小国旗迎风飘扬,与船上鲜艳的国旗交相辉映,掌声、欢呼声响彻黄河上空,把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兰州市委、甘肃省歌剧院、兰州水运集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主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