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榆中县多措打好扬尘治理“组合拳”筑牢蓝天保卫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5:3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30日电 (通讯员 赵艳丽)为深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努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榆中县执法局实行执法与服务并举、惩戒与引导并重,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好扬尘治理“组合拳”,确保从源头到途中再到末端,有效控制城区扬尘污染,切实改善县城空气质量,美化城市环境。

  强化车辆扬尘“管控关”。加强源头管控,开展渣土车辆撒漏专项整治行动。车辆在运输过程中严格落实渣土物料覆盖密闭运输、及时冲洗不带泥上路等制度要求,保持车辆行驶外观和轮胎清洁,不遗撒。在迎宾大道、兴隆山大道、环城西路、榆三路等重点路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无证运输(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或者处置超出核准范围的建筑垃圾)、不按核定路线运输、未密闭运输、遗撒、带泥上路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

  强化道路扬尘“防治关”。采取“机械清扫、水洗路面、洒水降尘”三位一体的保洁模式,提高县城环境质量。根据天气及环境卫生情况,环卫车辆对主次干道进行洒水作业,近期每天出动两辆洒水车、两辆雾炮车,每天洒水量约70吨,有效进行降尘,增加道路机械化湿式清扫面积和作业频次,确保路面清洁无扬尘、见本色。

  强化裸露地块“整治关”。对闲置地、道路两侧等地段裸露地块进行整治,采取能绿化则绿化、全面消除裸露土地。全力推进植树补绿工作,对闲置地块进行苗圃式绿化,实施道路绿化,对城区地块进行补植补造。2021年完成天庆楼前空地面积约23345㎡绿地建设。

  强化执法监管“督查关”,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自纠。坚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和局属督查办公室检查工作制度,采用随机和日常监管的方式对各执法队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持续督导检查,整合监管力量,形成高压态势,共同提升辖区执法水平,切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