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明确脱贫户可小额信贷 五年内贷款不低于上一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明确脱贫户可小额信贷五年内涉农贷款不低于上一年

2020年4月,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戈壁滩上现代农业大棚内番茄成熟。(资料图) 杨艳敏 摄  
2020年4月,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戈壁滩上现代农业大棚内番茄成熟。(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9月30日电 (艾庆龙)记者30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简称:人行兰州中支)获悉,人行兰州中支联合多部门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明确继续向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精准支持其发展。并在5年内,基本建成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力争涉农贷款不低于上一年,逐步实现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

  甘肃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交汇地带。此前,深度贫困地区分布在六盘山、秦巴山特困片区等,涉及35个贫困县,其中包括纳入国家“三区三州”扶持范围的“两州一县”和省定18个深度贫困县。到2020年,甘肃贫困县才全部摘帽退出。

2020年7月,甘肃张掖市境内的河西走廊寒旱农业方兴未艾。图为记者在葡萄架前拍摄。(资料图) 殷春永 摄
2020年7月,甘肃张掖市境内的河西走廊寒旱农业方兴未艾。图为记者在葡萄架前拍摄。(资料图) 殷春永 摄

  甘肃地处西北,因地形地貌复杂,气候类型多样,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牧业拥有多重潜能。因具有干旱高寒、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天干地不干等特点,当地农产品兼具绿色和有机的品质优势。甘肃现已形成“一带五区”和“牛羊菜果薯药”六大重点产业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体系。

  在发布的《意见》中,提出了做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并将其列入重点领域进行金融支持。对陇西中药材、安定马铃薯、民乐现代戈壁生态农业、环县羊肉、静宁苹果、武威现代生态奶业等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支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同时,积极支持甘肃国家级旱作农业示范区和粮食安全产业建设,稳定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在农户小额信贷方面,针对农户种养殖业资金需求特点,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利率和期限,简化审批流程,鼓励有条件的市州通过补充担保基金、逐步降低或免除反担保要求。同时,探索扩大特色农产品农业保险增信试点,提高农业经营主体信用等级,缓解“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