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天水麦积山景区充电站正式投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10: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日电 (通讯员 李明 葛志勇)截止9月30日,由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麦积山温泉智慧能源充电服务站试运行圆满结束,正式启动运行。该充电站将以全新的姿态,为全国各地的电动车自驾游车主提供安全高效的充电服务。

  今年6月,有游客反映,自驾电动汽车来甘肃旅游,在麦积山景区遇到充电难题,体验不好。

  了解到上述情况后,作为专业开展充电站建设业务的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实地勘查景区环线内充电站建设条件,充分倾听群众诉求和景区管委会意见建议,最终确定在麦积山温泉旅游酒店停车场内建设智慧能源充电服务站。

  该停车场地处景区中心位置,临近G30连霍高速公路街亭出入口处,配置6个7kW交流充电桩,3个60kW电压750伏直流双枪快充桩,共计12个车位,可全面满足景区内电动大巴、电动中巴、电动出租车、电动私家车、房车等各类新能源车辆充电需求,切实缓解景区“充电难”问题。

  “以前都不敢开电动车来麦积山游玩,充电很不方便,现在真是太好了,游玩一圈结束后还能去下一个目的地,真的非常感谢。”近日,来天水麦积山游玩的外省游客在温泉酒店为新能源汽车安全充电,对新安装的智能充电桩赞不绝口。

  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的新兴用能服务致力于各类充电站建设,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电动汽车推广、充电站建设等相关业务,随着“双碳”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各级政府出台政策有力推动,甘肃电动汽车领域各项业务正蓬勃发展。

  未来,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将继续深耕全省范围内重点景区充电站建设,加快推进景区充电网络形成,实现产业链延伸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服务可再生能源发展和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为“双碳”目标实现贡献综合能源力量,为群众绿色低碳出行提供优质服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