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工地“小课堂”:父子的特殊假期之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 14: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4日电 国庆节期间,在甘肃省中医院西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项目部里,人们看到这样一个景象:在一间小会议室里,一名男子正用略带青海口音的普通话读着古诗,在他一旁,坐着一个5岁的小男孩,正在一板一眼跟读。若不是机器轰鸣声,恐怕会认为这是在学校。

  那名男子便是李德明。他是中建三局甘肃省中医院项目生产经理,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驻扎在各地的项目上,广州、西安、兰州,每年能回老家青海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2016年,儿子李长泽出生后,多半时间都是由妻子和父母带,今年国庆节,李德明和儿子李长泽约定好,带他去兰州各景点开启“打卡”之旅。

  甘肃省中医院西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总建筑面积约8.43万平方米,是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

  为确保按期履约,全体管理人员自开工以来,一直铆足了劲,今年10月底,项目将迎来首个重大节点出正负零,李德明作为项目生产经理,现场一切情况他都必须了如指掌,清点现场作业面人数、把控关键环节施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了解现场材料使用情况、监督各区域文明施工情况、与分包沟通施工进度,“每天基本上我都要往现场跑不下10趟”,李德明说这样他才能安心。为保证工作的前提下,李德明决定国庆把儿子接过来,陪孩子过一个特殊的假期。

  往常,李德明下班后多半会加班到晚上11点再回到宿舍休息,儿子来了后,他忙完手头工作就带着出去玩,兰州海洋馆、游乐园、科技馆、电影院、甘肃省博物馆、中山桥、白塔山,这些地方都成了都是父子俩的打卡地。

  当然,除了放松,假期作业也是孩子必须要认真完成的。在接儿子来兰州时,李德明的妻子张生慧向他嘱咐多次,要认真陪孩子完成手工作业和唐诗背诵。

  正好办公室旁边有间小会议室,白天一般很少使用,李德明便买来一块小黑板和相关教具,白天一有空就在这间“小教室”里给儿子辅导作业。

  经过短暂相处,令李德明高兴的是儿子和自己亲近了许多,愿意和他分享自己很多的“小秘密”。李德明和儿子约定好,下一个打卡地点是一起去上海迪士尼。(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