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天水:强降雨导致麦积区8个乡镇受灾 1781人被紧急转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 11: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从10月2日开始,甘肃省中东部地区普遍迎来强降雨天气,平凉、庆阳、天水、陇南等地部分地区先后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红色预警。

  据天水市麦积区应急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自10月2日开始,麦积区出现雷阵雨天气,特别是10月3日以来,当地接连出现强降雨,局部地区达到暴雨、大暴雨级别。截至10月5日7时,强降雨已导致当地8个乡镇、55个村不同程度受灾,紧急转移群众442户1781人。

  另据了解,在此次降雨之前,麦积区紧盯“临村、临水、临路、临设”等重点区域,对房前屋后山体、崖坎稳定性和沟道泥石流发生危险性进行再排查,落实提前转移、群测群防、转移避险等措施,形成了以区消防救援大队和森林消防大队等国家综合救援力量为主体,武警支队等驻区部队和民兵应急连为骨干,社会力量救援队伍为补充,各镇街道防汛抢险队伍为基础的全区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体系。目前,全区组建抢险救援队伍277支约5000人左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总台记者 张磊 王鹏)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