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灵台县强降雨致多处路基受损 2100余公路人冒雨抢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5: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8日 (通讯员 吴希会 王晓妮)国庆假期,平凉等地受强降雨“侵扰”,全市各县市区均不同程度受灾,而灵台县最大降雨量已突破了历史极值。

  G22线等2条高速公路发生路基边坡冲毁、防排水设施损毁、驳岸挡墙损坏等水毁灾害15处,累计受损里程1.6公里,路基坍塌缺口约2.2万立方米……

  G244线、G312线、S203线、X067线等9条普通干线公路发生水毁143处,路基塌方、泥石流及落石11.5万立方米,路基坍塌缺口1.87万立方米,排水设施损毁7450米,路面损坏6760平方米……

  灾害发生后,平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即启动抢险保通应急预案,两级领导班子迅速深入水毁抢修第一线,调集抢险队员、机械设备投入抢险救灾,按照“先通后畅”的原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冒雨抢通。

  10月2日至5日,灵台公路段辖养的G244线、X067线、S203线因连续降雨发生多处边坡塌方、泥石流约71000立方米,局部路段路基塌陷270余平方米,边沟急流槽损毁4150米,道路交通出现不同程度阻断。

  灵台公路段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放弃休假,随时待命。4日,降雨量持续增加,G244线K28+500处发生泥石流,大量的碎石和泥石流涌入公路路面,过往车辆难以通行。该路段养护人员一边组织人员清理路面碎石,一边调集挖掘机、铲车等机械,采取“机械开道、人工清理”“两头施工、多点作业”的作战模式,在暴雨中进行抢通作业。

  “从10月2日开始的强降雨,已造成G244线发生70多处塌方泥石流,部分交通道路被阻断。我们全员出动,全力抢通保畅,现在正在抢通昨晚上发生的塌方泥石流。”6日上午,在G244线清理道路淤泥现场,灵台公路段段长杨鸿瑜介绍说。

  截至6日中午12时,灵台公路段假日期间已累计出动人员450余人次,装载机10余台班,挖掘机6台班,农用车20台班,自卸车8台班,全体抢险队员协作配合,紧张持续地投入抢险战斗,各条阻断、塌方、泥石流路段已基本达到通车条件,近24600立方米塌方体得到了清理……

  10月5日15时许,华亭公路段管养的S203线K40+000左侧山体发生约2200立方米的大塌方,单个巨石体积约5-10立方米,损坏主动防护网约5000平方米。该段立即调动人员、机械奔赴现场保障畅通,经过抢险队员近3小时的奋战,截至17时50分,该路段恢复了半幅通行……

  10月5日19时05分,G244线K707+240—K707+300处突发大面积山体滑坡,塌方量约为10000余立方米,土石覆盖整幅路面,交通完全中断。发展中心第一时间发布路况信息,迅速集结机械、车辆、人员连夜赶赴现场,同时协调泾川县交警、应急、消防、交通等部门现场勘验,该处山体不具备立即清理塌方、抢通保畅条件。通过多部门共同协商,泾川公路段现场调整抢修方案,由交警部门实行交通管制,公路段制定绕行方案,引导车辆提前有序绕行。

  6日9时,发展中心与泾川县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交警、消防等部门现场会商塌方处治方案,研究土石清运路线、场地,按照先抢通再保畅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清通局部路面。截止6日18时,共投入抢通抢险人员80余人次,装载机14台、救援车1台、养护巡查车辆8辆。塌方仍在清理中,发展中心将全力清障,确保该路段尽快恢复正常通行。

  截至10月7日12时,平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共计投入人员2164人次,出动装载机、挖掘机、自卸车等机械设备529台班,投入沙袋960个,天然砂砾1640立方米、水泥38吨,设置安全警示标志460块,先后抢修水毁141处,抢通阻断道路6处。除G244线2处道路中断外,其他路段已全部抢通,恢复正常通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