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工行酒泉玉门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4: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1日电 (通讯员 唐婷 张伯阳)为切实做好民众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遏制电信诈骗及收受假币造成损失案件高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酒泉玉门支行深入社区及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向民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及普惠金融知识。

  活动中,工行员工通过向来店客户及过往行人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提醒群众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谨防上当受骗。

  活动现场及网点引导台摆放了多种反假知识宣传折页,工作人员帮助指导居民认识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学习假币鉴别方法及收缴程序,了解犯罪分子造假售假手段,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折页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驻足观看。

  当前,移动支付手段被广泛使用,现金使用多是老年客户及小学生,为此,工作人员特意用纸币实物向居民展示了假币的鉴别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止上当受骗,如何识别假币、处理假币。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不但听得十分认真,还拿出纸币仔细比对,分享自己在生活中收到假币的情况。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该APP诈骗预警、骗局曝光、报案助手等服务,教育居民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旨在帮助居民更好地了解反假防诈及普惠金融知识,从而提升社会公众防范能力,为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和营造良好金融秩序,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