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庆城:税务上门服务“零距离”为企业解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4: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5日电 (通讯员 王小飞 赵峰)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春雨润苗”活动开展以来,庆城县税务局以优化精细服务为抓手,局领导班子成员带着满满“干货”,对纳税人关切的涉税问题,主动上门解难题,讲操作,把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滴灌到每户企业的“心田”。

图为庆城县税务局邀请税友集团讲师康瑞珍为纳税人讲解纳税人网上办税缴费操作。
图为庆城县税务局邀请税友集团讲师康瑞珍为纳税人讲解纳税人网上办税缴费操作。

  “零距离”培训,互动问答为企解困

  10月13日,庆城县税务局特邀税友集团讲师康瑞珍在县党校礼堂举办“庆城县纳税人网上办税缴费操作培训班”,就纳税人近期比较关注的电子税务局、自然人 客户端、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和税务UK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逐一讲解,近200多名纳税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老师和税务干部走到纳税人面前,“零距离”互动问答20余次,当场解决税务软件在申报、领票等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

  税务干部也在培训现场将200余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税费优惠政策指引》《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的小册子发到纳税人手中。

  “以前对网上办税不太熟悉、操作上也不熟练,经过培训后感觉升级后的电子税务局、社保费管理客户端等软件操作比以前更加简便,实用性更强,为纳税人带来了更加便捷的办税坏境。同时。税务部门培训会上发的小册子,对企业来说就像及时雨一样,让我们了解到了许多便民办税的好政策。”庆阳德威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会计李盼盼在培训现场表示。

  “零距离”服务,确保为民办事高效率

  为民办实事,是当前税务部门提高服务工作的重点。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赌点,如何得到快速回应和解决,也成了税务部门工作中的焦点。

  近期,庆城县税务局就此“对症下药”,邀请甘肃税友集团和税务干部组成办税服务队一同深入企业“零距离”开展现场服务。

  “公司经常与税务部门打交道,涉税业务办理比较多且复杂,10月份申报就是报不过去,今天税务干部和税友集团业务骨干来到公司不仅解决了申报问题,还手把手教我们操作社保费管理客户端App等涉税软件、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我们的困难和疑虑很快得到了解决和处理,工作压力一下子感觉轻松了许多。”甘肃德凌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会计张喜红说。

  “银税互动”上门,助推小微企业成长

  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打破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局,近期,庆城县税务局联合建设银行庆阳市支行实地走访企业开展“银税互动”座谈及“云税贷”业务办理,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资金缺口,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

  “以前去银行贷款,需要很高的申请门槛和繁琐的手续,还要有抵押和各种担保,利率非常高,像我们小企业很难贷到钱。现在只要我们有资金需求意向,符合相关条件,3分钟就可以贷到款,真是太方便了。”甘肃凌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邰建红听了税务和建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说。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县域建筑安装民营企业,这段时间公司发展出现资金困难,正在发愁。没想到好消息“从天而降”,税务人员把市建行的业务经理李倩邀请到该公司辅导“银税互动”办理流程,讲解申请额度、条件等,该企业了解后,对税务局和建行的实地到访表示感谢,将尽快通过“云税贷”办理信贷授信业务,以解企业燃眉之急。

  为了让“银税互动”惠及更多企业,庆城县税务局搭建“银、税、企”沟通桥梁、增进三方良性互动和信息互通, 以纳税之“信”换银行之“贷”,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

  庆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兴华表示,企业在涉税方面遇到困难,可以第一时间和税务局联系,“‘线上’办理不了的,我们‘线下’会及时上门服务,解决企业所遇到的困难”。(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