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 拓宽银企对接渠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15日,甘肃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15日电 (记者 徐雪)“截至目前,全省专利质押融资金额累计达到41.5亿元,质押专利611件,省级财政共发放贴息和补助经费1900多万元,150余家中小微企业享受了补贴政策。”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15日表示。

  当日,甘肃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王忠习介绍说,甘肃省对企业专利质押融资贴息、贴保险费的发展模式,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列为第一批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经验与典型案例,在全国复制推广。为了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水平,甘肃积极探索创新,研究出台了《甘肃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2021—2023年)》。

图为政银企签约现场。 徐雪 摄
图为政银企签约现场。 徐雪 摄

  “此次活动旨在不断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普及度和惠益面,搭建政银企合作互惠平台,携手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帮助更多的创新型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健康高质量发展。”王忠习说。

  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孙裕说,国家高新区是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其创新发展的主体是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通常具有轻资产、重研发、多专利等特点,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需求十分迫切。

  近年来,兰州高新区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加大对企业的知识产权服务力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去年,高新区完成兰州万桥、兰州百源基因、兰州睿创波迪等公司专利权质押合同登记4项,专利权质押融资4900多万元。

  孙裕说,今后,高新区将全力打造“管理效率更高、服务水平更优、手续办理更简、落地时间更短”的发展环境,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和提供更优服务,通过不断推进银政企对接长效机制建设,拓宽银企对接渠道,促进银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实现健康持续发展和新的突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