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直击兰州现场:"空地一体"同心战疫 无接触式物资配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连日来,兰州的核酸检测点上,无人机进行现场喊话防疫服务,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杨艳敏 摄

  (抗击新冠肺炎)直击兰州现场:“空地一体”同心战疫,无接触式物资配送

  中新网兰州10月21日电 (张婧 闫姣)疫情发生后,甘肃官方对密接、次密接及相关重点人员进行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分类管控等工作。记者走访兰州市主城区发现,在该市城关区民主路小学核酸检测点,多架无人机进行现场喊话、生活物资运输等防疫服务,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空地一体”同心战疫。

  “请大家保持1米排队间隔,做好个人防护,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空中广播的喊话内容清晰可闻,并循环播放。此举创新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日常巡逻防控和空地立体协同,取得良好防疫效果。

图为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的核酸检测点,市民在自助打印条码。 张婧 摄
图为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的核酸检测点,市民在自助打印条码。 张婧 摄

  市民王亮家住城关区云翔小区附近,该小区自19日8时起调整为中风险区。当他在民主路小学进行核酸检测时,就听到上空的广播引导。王亮说,此举不仅让他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还有效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在城关区,同样被调整为中风险区的天庆丽舍小区于20日因疫情封控,小区外围停放着救护车和警车,有身穿防护服的民警值守。该小区居民生活物资由专人配送,物资转运工作也有序开展,由城管、公安、街道等部门全力服务住户。

图为兰州市城关区天庆丽舍小区因疫情封控,生活物资由专人配送。 杨艳敏 摄
图为兰州市城关区天庆丽舍小区因疫情封控,生活物资由专人配送。 杨艳敏 摄

  该小区自封控首日起,附近一家生鲜直供店就通过此前与小区住户建立的微信群,着手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障。店长吴文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有采购需要的住户通过打电话,或者微信群消息进行订购,接到订单后,他负责放置到小区防控线,完成无接触式配送。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1日下午披露,10月20日20时-21日12时,甘肃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甘肃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朝阳说,目前,排查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要加强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两站一场”旅客测温验码、健康监测、规范排查处置,采取分时段进站、分区域候车、出站控流等措施,减少旅客聚集,确需外出的必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督促市场经营主体通过限制瞬时客流量,推荐顾客自助结算,鼓励采取线上营销、无接触式配送等模式,减少人员聚集。

  从20日夜间开始,兰州市城关区、安宁区和七里河区扩大核酸检测范围,24小时开展核酸检测,且连夜设置核酸采样点150个,通过线上预约、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全力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筛查进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