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兰州2.1万名机关干部见"疫"勇为:努力让城市"静"下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11: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4日电 (史静静)“姐姐,你们辛苦了,请你们吃苹果。”张艳接过陌生小女孩送来的苹果十分感动。她作为兰州市住建局的一名年轻干部,10月21日已下沉到社区。秋风萧瑟中,那颗红艳艳的苹果让她倍感温暖。

  疫情防控重点在基层,关键需要社区发挥作用。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委组织部吹响“集结号”,组织2.1万名机关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

  “测温登记、核实健康码信息、入户调查、搬运防疫物资……”晚上22时,张艳和同事仍一起协助社区开展外来人口排摸、核酸检测等工作,大大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

  为有效解决社区防控力量吃劲的问题,兰州市委组织部选派三分之二以上的机关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就近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目前市直单位有5413名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覆盖到了主城四区的252个重点社区。对人员紧张的社区加派力量,紧急抽调260名机关干部参与封控小区管理,动员15605名区县机关干部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

  对于下沉干部相互不熟悉、难以形成工作合力,兰州市委组织部探索建立“1+2+N”工作机制。成立8个秩序维护巡查组,对主城四区360个社区进行全覆盖巡查,“点对点”了解情况,“面对面”现场协调物资保障等问题。

  据兰州市委组织部介绍,在社会面管控工作中,就地编为1000个巡逻队,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进行巡逻宣传,劝导民众居家不要外出,有效减少了人员社会面流动,避免了人群聚集,努力让整个城市尽量“静”下来。

  在封控小区管理中,他们与志愿者一起,组建成党员先锋队、物资保障小飞队、退役军人帮帮队、生活物资分拣队,为居家人员提供代购代送生活用品等服务。“我们不出单元楼就能拿到热乎饭,真的是隔离抗疫,但没有隔离温暖。”一位封控小区的市民如是说。

  目前,兰州市共成立临时党支部1104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303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857个、设立党员责任区3438个。发挥“社工委”平台作用,广泛动员辖区志愿者、退役军人等4.56万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