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旅游活动暂停 省际班线停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23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图为工作人员守护在防疫卡口点上。 杨艳敏 摄

  (抗击新冠肺炎) 甘肃:旅游活动暂停 省际班线停运

  中新网兰州10月24日电 (记者 徐雪 李亚龙)“为降低社会人员流动,兰州终止在兰游客的一切旅行活动,采取就地隔离、就地观察,集中进行核酸检测。”兰州市副市长杨德智24日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自10月18日甘肃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0月23日24时,甘肃共有确诊病例41例,其中兰州市30例、张掖市7例、嘉峪关市2例、天水市1例、陇南市1例。

图为工作人员对地铁内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杨艳敏 摄
图为工作人员对地铁内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杨艳敏 摄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卫健委23日联合宣布,全省立即暂停旅游活动,关闭省内所有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演艺场所、影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暂停举办各种文艺演出、展览和聚集性群众性文化活动。

  “在甘肃省境内的旅游团队和自主出行的游客,按照省文旅厅等相关部门的要求,立即停止旅游活动,主动与当地社区或疾控部门联系,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浩称。

  甘肃整合公安、交通、文旅行政部门等力量,迅速摸清滞留在辖区内的旅游团队基本情况,由所在地对滞留游客和相关旅游从业者采样,进行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不少于24小时。滞留游客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可有序返程。

  目前,甘肃全省所有省际班线全线停运,省内所有旅游包车暂停运营,71个收费站出入口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和劝返措施。铁路方面,共停运兰州铁路局担当列车50.5对,其中动车30对,普速列车20.5对。

  “兰州通过降低公共交通发车频次,减少出租、公交、地铁人流量,降低人员流动;倡导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取消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增派警力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督促引导市民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劝阻聚集行为。”杨德智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